超级乌鱼子

小号,发奇怪东西的。

【文夸】向死而生

我想了想我的文化水平没啥好评的就过来夸夸老师好了,喜欢老师那么久老混迹评论区打call(最近已经连评论区都很少混迹了(哭爆)怪不好意思的。斗胆 @〇〇亨利贞

一开始看到题目吓了一跳……!因为我自己私下里也写过一个同标题的(甚至还拿小号发布了(已经删了)觉得这四个字实在太讨我喜欢了结果一翻书喜欢的太太也写了这四个字。
感觉更爱您了(*´艸`*)
每次您的文章总是要把我惊艳到才罢休。一开始还没太捋顺人物关系,看到最后我简直爆炸。
因为剧情安排是一篇二刷在所难免的文。感觉就是老师的文笔真是越来越让人着迷了。゚(゚*´▽`゚*)゚。
看的时候确实满脑子都是花园。雷狮跑遍了时空,他不甘心当初安迷修就这么离开,不甘心自己没能救他,不甘心最后安迷修合眼的时候自己的无能为力。
“我不甘心。”
然后更可气的是这个安迷修怎么救他都要给自己背上死亡flag。无论多少次不符合他海盗头子身份的拯救都要因为各种不可抗因素化为泡沫。一次次在过去的自己和他面前重复着过往,连每次都如出一辙的好笑表情都因为数量累计而变得索然无味,然后再看一遍那场每次都扎到他心眼里的大赛再来一遍,终于终于熬到了最后,等着他的居然还是一次死亡。好过分的。
上天注定要从他身边夺走安迷修,尽管这事儿也许上天并不知情,只不过因为一切注定而已。
想想就很心痛写得我肚子好疼啊。
最后的结局让我想到更多的是大鱼海棠里的那句话“死亡才是我们的永生之门”安迷修没有雷狮那么看不开,正如文章标题,向死而生。因为向死,所以这其中的过程才更本真。也许一踏入大赛,安迷修就已经不太在乎生死了,但促使雷狮这种行为的,有他不甘,而且他也无法向死。他来的目的,就是为了更洒脱的生。
雷狮和安迷修在我心中一直是两个过于相似而又背道而驰的人。每一个太太的文字里也都尽显了这两个有着奇妙共通点的灵魂碰撞时所产生的与众不同的火花。
“你想要的太多了,命运是个很刻薄的家伙。”
不需要更多语言的劝说,一切尽在不言中,安迷修用自己的行动替无数个雷狮将来要去拯救的同样注定死亡的安迷修,告诉了雷狮,别来了。
两个人之间不需要海誓山盟,也可以站在一起一辈子;不需要甜言蜜语,也可以在眼神交汇间握紧对方的手;不需要劝说与吵架,也可以让对方知道放手。
最后雷狮终于从一次次的轮回中解放了出来,并且继续他作为宇宙海盗的人生航程,安迷修,一个在本篇中注定要死的人,这次也成为了他最后一次的死亡。
死亡不是我们的终结,一个事物的逝去往往伴随着新事物的诞生。我们本身就存在于一个更大的轮轴里,固执于一个固定的时空反复徘徊只不过是在给双方带来更大的伤害。
希望在生的尽头,死亡的彼岸,雷狮可以如期赴约。
不过一锤一剑,一期一会。

好像跑题了……!感觉自己写得好蠢哦(x)不过讲到这里再说就更废话了()如果有理解不当的地方望指出……回应一下文夸的标题,所以
夸爆老师的打戏!!!!!!!!!
夸爆老师的文笔!!!!!!!!!
夸爆老师的剧情!!!!!!!!!
夸爆老师的花园!!!!!!!!!
老师我我我爱您!!!!!!!!!
然后催更真爱魔法(无情)
没了没了溜了溜了。

评论

热度(11)